close

嘴硬人生,也要有嘴硬本錢
即使夢話,也有好夢來造訪。

琪泰有著即使是利用真心探測儀也無法測出的複雜內心,當他與岳父大人一杯杯喝著陳年往事,得知薔薇五歲的時候因為父母的吵架離家,整整被遺棄了三天,因此對於婚姻多少有種不信任的感覺。看著這樣的薔薇,他開始鬆動了...

未命名1  
岳父的這一席話,讓琪泰的思緒拉到好深好遠的地方,最終還是喝醉了。
薔薇把他背回去,他只想一個人待著,薔薇也跟著陪伴著。
怎麼可能放心讓他獨自一人,萬一又像上次被關在浴室差點死掉呢?
伴了一夜,臨走前薔薇還不忘記弄了頓豐盛的早餐給琪泰。

神力女超人


很久很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在好深好深的夜裡,會有虎姑婆 

說起來要玩真心話大冒險,韓夏天最厲害。
他自己的故事中沒有虎姑婆,也沒有小紅帽,更沒有大野狼,只有一個被媽媽拋棄前還在吃著烙餅的孩子。
媽媽說:乖喔!趕快吃,媽媽出去一會,你吃完我就回來了!但是媽媽始終沒回來,孩子終於意識到自己是被拋棄了。
像是咬腳趾頭的虎姑婆,像是小紅帽與大野狼,不著痕跡,淡淡的像是說著別人的故事。

其實心知肚明,這場說故事比賽,不是用誰比較悲慘來評比的,而面對愛情的態度也不是誰比較從容,誰比較不會受傷來做判斷。韓夏天知道,薔薇是喜歡他的,因此夏天看起來贏了

但是,又是誰要去比較這些的?重點是,假戲真做也贏得漂亮,莫非得掏了心掏了肺回應嗎?不用!而是在琪泰媽媽派來的雙面間諜面前演齣戲,做個樣子,讓這場鬧劇可以繼續下去

未命名

但是萬萬沒想到,這個作秀之吻卻吻出了一絲絲真心氣味,琪泰熱烈的回應了這個粗俗的女子。
當事者人都被自己的反應嚇到了,更別說是旁觀的人!

我知道「我愛你」這三個字代表的意義。
但是它的反義字是「我不愛你」嗎?恐怕不是吧。
薔薇到底是心屬何處呢?
當薔薇遇上夏天,會是糾結不清也剪不斷的物理反應嗎?
或者..像是與琪泰的日久生情所產生的化學變化呢?


假到最後,會變成真的嗎?

其實下這個標題,我自己也疑惑,因為劇名擺明就是反義,幾個不想結婚的人在談著戀愛。
他們有的恐婚、反婚、拒婚,甚至唾棄婚姻。最後接受、等待、盼望,甚至享受有著美好的婚姻生活。

在這齣人畜無害的劇中,我看到了即使是說夢話,這像是神一般存在的編劇與導演總有辦法讓你從地獄間九回穿梭,然後美夢成真』;或是反轉後再度反轉的跌破眼鏡啊!

好樣的!! 

今夏最美的期待,請你愛上它 

立場的反轉,出局了,You're Out! 

究竟是輕易的從泥沼中脫身,還是陷的更深?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