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osevelt Game

「Roosevelt Game」,到底是什麼?

「棒球最有趣的比賽是8:7」這是美國總統羅斯福的名言,指的是逆轉勝才是一場最好看的球賽

「逆轉之戰」指的則是...

記得自從半澤直樹之後,整整一年不再追日劇。

說起來半澤會成功,應該是歷經許久的衝擊性的好劇難求,最直接的渴望吧?連我都曾為了劇集中出現的場景趁著出張便利二訪三訪過。

因此當我在看逆轉之戰這部戲時是感動的,日劇鬧荒了許久,終於總算可以有了一齣讓我繼續追系的動力。  

很久以前我就看過唐澤壽明演的戲,我喜歡這位演員,他不像是堺雅人很常用誇張的肢體語言來表演,在白色巨塔中,他演活了那個爭權奪利、不擇手段也要達到頂峰的外科醫師財前。即使知道救人是醫師的天職,但是,他是有慾望的人,只是披了醫師袍前來赴戰,他將打進白色巨塔的頂端。
不時驕傲自信、不時放下身段,這人的行為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或許唐澤壽明就是把他多年來的演藝功力灌注在財前五郎這個角色的一個關鍵。

Take 5(神偷聯盟~以愛為名 盜亦有道~)這齣戲中他化身為教授用戀愛心理學好好地講解了如何以愛為名,盜取我們所要的。

喔!對了,差點忘記,在伽利略這部戲中,你還記得誰因為那群吵鬧的孩子踱地板,心底憤憤不平?誰用了紅外線來犯案,殺害了一個愛玩胡鬧的孩子嗎?他就是有辦法把那個略帶神經質又擁有高智慧的犯案者詮釋得入木三分呀!!

在「逆轉之戰」中,他飾演了一位空降的社長,看似風光的他,卻面臨大客戶急抽單、銀行抽銀根,面對對手的急急迫進,連飾演社內專員的江口洋介不但不出手協助,甚至想扯後腿讓他徹底出糗。且看唐澤壽明將如何挽救這家企業

檀麗,在與木村拓哉的古裝劇「武士的一分」中,她的舉止婉約,外柔內剛的形象替木村加了好多分,更因此榮獲了日本「藍帶獎」和「日本旬報」最佳新進女星獎,並提名了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其實她演過許多戲,像是我心目中最棒的「第八日的蟬」,還有傻氣邋遢卻嗅覺靈敏的福家警部補的問候

提起石丸幹二這位演員,對名字的印象恐怕不及半澤直樹中的壞上司,角色設定在單身前往大阪銀行分社赴任的分店長,其實他在日本的舞台劇中十分活躍,「逆轉之戰」中卻飾演一位野球部部長,這次是個正義又熱血但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角色

香川照之一貫的誇張方式不讓人意外,但是江口洋介的略嫌僵硬的內斂表演頗讓我跌破眼鏡。不知道是故意設定成這樣還是怎?

這齣戲當然還有好多老戲精,一開始或許沒能讓您進入狀況,但是相信我,有這麼多硬底子演員齊聚一堂共演好戲碼,就不要錯過了吧!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