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就是一條道路,窗外盡是看習慣的風景。
總是在同樣的時間起床、總穿上同樣的衣服外出。
一樣的電車站、搭上同一班車。
原先以為的平凡就是幸福,但是我現在決定了...
我要撇開這個枷鎖,我想做回我自己。

未命名

生活裡有許多的轉折,如果不是因為那個總愛打高爾夫球與搞外遇的人夫在她精心妝扮的生日飯局上隨口說了一句:「反正也沒有人會在意妳」;如果不是自私的大兒子對母親默不關心;如果不是正值青春期封閉自己的小兒子的怒目相向,結果會是一樣的嗎??我著實懷疑。

這是一個被家人當成空氣般卻離不開的的母親、妻子與媳婦,而這樣的她為何會在46歲生日的當天選擇遠離這個家庭而走向荒野呢?  

全劇共8話

第1話「逃げる主婦」- 15.01.11
第2話「もう一つの人生」 - 15.01.18
第3話「初恋の男」 - 15.01.25
第4話「母親失格」 - 15.02.01 
第5話「息子の家出」 - 15.02.08
第6話「妻と夫」 - 15.02.15 (目前放送)
第7話「悪魔と天使」 - 15.02.22

第1話「逃げる主婦」- 15.01.11

這個主婦很累,累了二十年。所有的生活摩擦像是甩不開的靜電死命跟隨。猶豫與徬徨如影隨形,二十年的婚姻生活讓她成為一個只以家庭、丈夫、孩子為中心的主婦,像是個優等生般,因為沒失誤也是一種實力,因為那實在太難了!
即使不開心,不知道該如何找尋出口,就這麼一直累積著,變成一種理所當然。
這倒也沒什麼,除了老公成天愛玩高爾夫兼外遇、除了長男把她當成空氣事不關己、除了小兒子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去學校,甚至喊自己母親くそばばあ(死老太婆) 除了被不住在一起的婆婆總認為她想疏遠 。

老公不想開車,讓她在生日聚會當了司機,把二人載到餐廳去朋美(女主角)抵達餐廳時,發現老公點上香檳大喝了起來,原先的好興致歸零,只好識相的改點礦泉水,因為等一下沒有人開車就慘了!

無聊胡扯中,大兒子優太把朋美只會弄詭異單調便當讓他中學的便當永遠不敢在眾人面前打開當成話題、老公說朋美的料理手藝只會料理煮過頭的燉菜,廚藝能力零分竭盡能力嘲笑....

期間原先以為餐廳關燈祝福壽星的驚喜是老公與大兒子搞出來的,直到蛋糕經過她眼前出現時,她的確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可惜這兩個哥倆好根本沒有那份心思這場飯局只不過是他倆想吃點好吃的,不想在家吃朋美廚藝不佳的飯菜。老公甚至把朋美當司機載著父子倆先去餐廳,讓她在長長車陣的停車場排隊時,可以先去逛電器行與書店。

蛋糕轉到左邊的一家三口餐桌上,媽媽與爸爸替寶貝女兒慶生,不是朋美的訕訕的朋美只好轉移話題:「我們以前也有這些時光對吧?嗯?啊!為了搭配這套衣服買的高跟鞋因為匆忙放在車裡面忘了換上呢!」望著自己破舊的雙鞋說著。

忙著吃被他嫌棄的餐廳料理的老公慢不經心的回覆:「就這點小事喔?反正也沒有人會看妳。」

終於...我想...有時候勇氣需要該死的腦門被飛機撞到~

雖說我對鈴木京香並不陌生,早些年看過她與山口智子、筒井道隆所演的「王样のレストラン」(奇蹟餐廳),與男主角大哥西村雅彥演出一段不論戀的調酒師,到近年來的「セカンドバージー」(第二處女)與「夜行観覧車」。鈴木京香給我的感覺是永遠與不倫畫上等號、以及與正式主角脫鉤的感覺。即使是他主演的劇集,我的注意力會無條件自動轉移到其他人身上。換句話說,我根本不喜歡這位演員

但是我其實對於這位演員真的不夠認識,乃至於這部戲出現後的好感大反轉!!!

想知道這位女星早些年的經歷可以到這邊看一下...我的天,原來真的是豔星起家 

鈴木京香

多年過去,京香變得如此優雅,讓我不禁愛上了她...

鈴木京香鈴木京香一直是如此的從容,或者,原先我就戴著有色眼鏡在看待這位女優?

高橋一生更是奇葩,這齣戲中你會去追他的內心,感覺是有很多故事的人  ,我相信這部戲是他接過最棒的了!!連造型都夢幻(越來越童顏)~挖尬藝!!

だから荒野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