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er My Dead Body並不是某立委所說的踏過我的屍體,而是如同那首歌曲就像你微笑送我走那樣自己成為掃雷組壯烈犧牲了。

十一年前我看了一部韓劇,很有名,相信大家都聽過,它叫做「藍色生死戀」,我覺得劇情實在是太不可思議,抱錯嬰兒、白血症、兄妹戀、多角戀...,潑狗血劇情完全如同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也在中間看過「漢城奇緣」,依然是車禍、失憶、倫理、多角戀情老梗層出不窮但是我會在多年後想起這兩部戲。

追「Trot戀人」這部戲對我有其意義的,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看過的第一部直播韓劇,這也是為什麼我雖然感覺看得好痛苦卻執著不肯放手的原因,也恭喜它榮登我心目中第一大爛片的寶座。以後我會留心看看會不會遇到比它更慘烈的戲被我挖到

其實這部戲可以翻轉的,我好喜歡這一幕。

Trot Lovers

 

這部戲在前面幾集的節奏蠻明快,劇情主軸也明顯,加上配角都還蠻討喜,如果拿掉楊理事與朴秀仁母女使壞的部分,多加一些趙社長與朴秀仁張俊賢加崔春喜、甚至雪泰頌與羅畢女及教練女神之間的互動,都遠比旁生枝節的寫了拉拉雜雜,全部落得草草交代、虎頭蛇尾的臭名要好。

女二最後的漂白、春喜阿爸的手術張俊賢的離開、一年後的再次重逢、最後唱的歌,鋪陳的太過粗糙,明顯是趕工的結果
人生雖然不是能處處盡歡,但也不需要壞的角色才能陪襯苦盡甘來的甜,最後的壞蛋都會改過認錯,然後上演大和解公式的劇碼,十年前如此,十年後依舊如此?

現在我知道什麼叫做看戲很遺憾、很飲恨、很抱憾與很抱歉。
雖然之前更新訊息時提到:這部戲不看不會死、看了也不會死,但是,請三思,因為已經有個人成為掃雷組壯烈犧牲了。

2014/08/10更新

好了,我承認我很心虛,我已經盡量說好話了。

我把它評得那麼差,不知道會不會被追打?還有,沒意外地的話這齣戲會在8/12下檔。
嘿!早說嘛~~不就只剩下兩集而已,不看又不會死,看了也不會死。

其實弱弱地講一句...它也有有趣的地方啦!
像是朴秀仁在樓梯間跟崔春喜抗議別動張俊賢歪腦筋,她的歐巴在出事前可是特別幫她訂做了一條「MJ」定情物(메달 medal 野獸짐승 jimseung,意思為這傢伙很會唱,都得了獎牌,可惜她脾氣爛到爆,完全是個野獸來著,但其實秀仁是誤會的,這條項鍊根本不是刻意為她訂做的),崔春喜嗤之以鼻,根本不甩她逕自下樓,氣得秀仁想用皮包丟她,沒想到被自己高跟鞋絆倒摔個鼻青臉腫,爆笑值破表!

還有羅畢女煽情的演出一場擒鳥記,原來只是想讓雪泰頌摸著發聲技巧。好了,我承認我很心虛,盡量說好話了。

2014/08/09更新

我就只是想吃一碗黯然銷魂飯而已。

Trot話題的戲劇比較少,如果這是編導下的蠱,希望吸引不同層面的觀眾進場入甕,至少以我這一個默默支持的音樂愛好者而言,它是失敗的,弄成如同四不像的雜燴盤。
且不論二哥的表現綁手綁腳、恩地的束手無策、金選手的黯淡毫無光環,那兩個雞心肚腸的母女使壞,又不像是本土劇的丁國琳那樣讓人恨得牙癢癢的。

套句星爺說的:
「 好好的一顆咖哩魚丸讓妳做得是既沒有魚味有沒有咖哩味,失敗! 
蘿蔔沒挑過筋太多,失敗! 
豬皮煮得太爛沒咬頭,失敗! 
豬血又爛稀稀的一夾就散,失敗中的失敗! 
最慘的就是大腸了,裡面根本沒洗乾淨還有坨屎,妳有沒有搞錯啊!」

這一鍋老鼠屎,瞬間壞掉我家二哥與金選手這兩顆粥(米)?

恩地在露宿者的演唱場合唱的My Way、申寶拉在KTV唱的那首歌也算是Trot曲風,然而劇情導向走偏了,Trot反而成為這部戲中相對比較不重要的元素。
但是,我不過就只是想吃一碗黯然銷魂飯而已。 

 2014/08/06更新

容我叫它「吐槽戀人

從未看劇看得這麼累....狗血到底也該有個回收桶吧~

如果沒有人拉住我,我一定會把電腦螢幕給砸了。可他卻輕飄飄的丟下一句話:「這不是自找麻煩嗎?就跟你說看到苗頭不對要快閃呀!況且若只有一點不合邏輯,你還看得下去就頂住,但整部戲根本胡搞瞎搞,被舞台燈砸到失憶了,下一瞬間頭沒包得跟木乃伊一樣,髮型還是帥得跟模特兒般,你還看得下去,還怪編導,還砸電腦,呆~」

這樣看來好像也沒錯,的確沒錯!因此那一大堆的不合理根本就不算什麼,我要來去看「吐槽戀人

2014/08/01更新

千金難買早知道,別人勸我偏不要...冏

「Trot戀人」呀!!!
孔明遇到司馬懿,誰是誰非誰在意?
千金難買早知道,別人勸我偏不要!
三追三泣三不悔,請你叫我大笨鬼...
 
少有人像我如此賴皮,三追三棄嗎?真的被自己打敗。真是可惜了我家金選手與二哥,還有我這赤裸裸無遮覆的心呀~

2014/07/25更新
撒狗血外加失憶老梗上演,情何以堪?
原本期待的Trot為主軸的清新小品戲確定歪掉了,所以要追的朋友請三思。

  Trot戀人  

2014/07/12

「Trot戀人」,歌曲勁道越來越濃烈,翹首以待。

我在看「Trot 戀人」這部戲,如同「回答吧1997」一樣,恩地說話方式讓我撐不下去棄追,但是裡面有我無法割捨的二哥,這兩天再度重拾細品,沒想到恩地的演唱場景卻成為這部戲的最大特色!
以下無雷,純喝茶聽音樂聊聊天。

「Trot 戀人」OST ,初感動,用歌聲建造一幢夢想的房舍。

    


 

這首老歌是1972年,由歌手南珍演唱的「想和你在一起」多虧了此劇,找回以前被音樂遺忘的美好。

  

31年後,天團EXO致敬曲也演唱了改編版,編曲中加入了Bee Gees的You Should Be Dancing間奏.....老歌加更老的歌竟然有種全新的況味,東西合璧完全沒有違和感,證實音樂間的藩籬是可以打破的。

 
 

才發現這部戲內每個演員都是能歌善演厲害高手,除了恩地與智鉉寓是以歌手出道;申寶拉飾演的羅畢女(韓語發音是壞女人嗎?)、孫浩俊飾演的雪泰頌都是歌手呢。 

大聲公其實聲音大不起來,甚至還會變聲走調,但是在電影Mr. Idol中,意外地變成一種Fade in進場特效,頓時感覺深情環繞,你很會唱呢!金選手。


申寶拉唱歌感情到位,可惜只能演一片會唱歌的綠葉。


最讓我感動的那首,「就像你微笑送我走那樣」,原唱者是李銀河(亦有人音譯李恩夏)。
恩地的肺活量不是蓋的, 輕輕鬆鬆就達陣得點。唱得真好,沒有匠氣,彷彿與生俱來的天賦就是得唱Trot,我快要迷上你的嗓音了。


 
OST中收錄了金娜英的版本,當然加入了原唱者李銀河的滄桑感更是大大加分~

  

 

仔細比對一下,李銀河在1986年的版本其實已帶有濃厚的流行元素,雖是近30年前的歌曲,至今仍然好聽。
尤其歌詞寫得相當有意境。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1026]我要學《Trot戀人》看看

其實對我而言「Trot戀人」雖然部分劇情荒腔走版,但是當主角唱歌時,場景立刻轉型,變得華麗精彩!像是在與自己內心對話般,也像是在講述著一段往事。如果想追輕鬆版韓劇的話,倒還是可以考慮追追看喔!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