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著輕便行李從大阪難波搭乘城市列車(Urban Liner Plus)超級快速抵達名古屋

SAM_8044  。

Urban Liner Plus(照片是事後補拍)

上一次來到名古屋,應該是二十年前,母親帶我參加了可樂旅遊的黑部立山五天旅遊。雖然當時印象不深刻,把美景都忘光了,但是我記得名古屋城。我記得母親在城前的某店家買過的たい焼き,甜到膩死人的鯛魚燒。

SAM_7833沿著護城河走著,幾個男高校學生脫光上衣拍攝多年後會讓自己感覺尷尬的影片,路旁絡繹不絕的路跑者在自我訓練名古屋城不大,繞著城堡轉一圈只消半小時就轉完了,不似大阪城的寬廣這座城堡依舊美麗,依舊掌握著在地人的生氣與命脈,但我找不到當年的店家,我找不回當年的光景。

這棵樹被保護得很好~

SAM_7838

手上握著地鐵一日券(月曜日曜的地鐵券只要600円,平日800円),抵達名古屋已近三點, 離開名古屋城已將近五點,快天黑了!接下來該怎麼走?
那就往名古屋港方向去吧?在這之前,得先去確認一下明天白川鄉的搭乘地點

轉到栄之後直接前往愛知藝術中心查場地,感覺似乎沒有問題,YOKOSO JAPAN的確認信函是會有個集合旗幟,屆時找旗幟就好

這座城市我不認識了!

SAM_7852

來到名古屋港早已天色暗澹,行色匆匆的路人與休息的港阜看不出昔日的繁榮光景,日曜日你們也在休息嗎?還是我來的不是時候?

看出來嗎?這是一艘船~海上自衛隊の砕氷艦AGB-5001

SAM_7851

它就是南極破冰船,曾帶著極地雪橇犬的海上自衛隊の砕氷艦AGB-5001, 電影南極物語中,描述的那艘觀測船指的就是這個

好想乘風破浪!真想!

曾經的南極好漢,帶著雪橇狗去長征,後來因為極地氣候便惡劣而鎩羽而歸,留下雪橇狗棄守南極,那些狗猶如當年的秦時明月,期待終有一天能雲開月明萬般惋惜!

手晃了,因為心疼那些雪橇狗

SAM_7841

我們在地球一方安然的呼吸與吐吶。再見了!下次或許會是幾年後呢?但我嚮往你,你自由如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