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學者林春齋於1643年曾寫到「丹後天橋立,陸奧松島,安藝嚴島,為三處奇觀」,我造訪過二處,而日本三大合掌造り集落白川鄉合掌村、京都美山町福島大內宿」,剛好也是兩處(請點選相簿觀看)SAM_7939

當掌燈後,你們該有多光輝與璀璨?全部面向著上天的你們,雙手合掌,美哉!善哉!

今年的氣候真的詭異,晨起,名古屋溫度報6度,高山飛驒報下雨8度,不像話,飯店用膳後信步走向名古屋車站,才七點,這座城市早已沸沸騰騰。

搭了東山線地鐵抵達栄之後走上24A出口,前往愛知藝術中心
沒想到讓我傻眼的是,傳說的旗幟根本不存在,集合地點根本不在愛知藝術中心,而是隔壁棟的不知名建物的路邊不知名的點。

找了快二十分鐘!第一次被這種完全不可能發生的狀況擊敗~說好的旗幟呢?在哪邊?無言地拿起手機在永遠不可能回復訊息的確認付款信函中回覆無法找到集合地點,然後送信,最壞打算只能是再買一趟巴士的費用。才不想讓壞心情影響出遊情緒。問了巴士站的便利商店老伯,他熱心到幫我打電話問集合地點,可惜辦公室尚未上班,還快跑步的領我穿過藝術中心,帶我到另外的邊陲地帶,才看到我一起同行的夥伴。老伯看到我安全了,邊擦汗邊快跑步回工作崗位

趨步向前詢問。一位中年婦女走向我用流利英語跟我對談,我安心了。真的是這邊!環伺幾位團友,黃膚黑髮,應該是中國人吧?跟領隊抱怨說好的旗幟呢?害我找半天。我還不是最晚到呃,另外看到匆忙氣喘吁吁跑來的兩個女生,通往雲端仙境的入場券妳們差點錯過,像我一樣這點我已反映給旅行團改善,希望下一個不是你 。

一路上車行十分平穩,途中在「道の駅(也就是休息站)」ぎふ大和讓我們下車休息十五分鐘,ぎふ大和真的非常陽春,利用的自動車也少

20141117_100656

20141117_100902

我們的小BUBU,可以搭乘10名乘客,此行除了那位中年婦女領隊之外,只有六名團員,一位來自香港的女生,一對中年夫妻與兩位年輕女生

車行途中,領隊不斷地用英語介紹飛驒高山與白川鄉的的歷史由來,路旁經過海平面標高兩百英尺,還叫大家看一下,途經許多奧運標準場地的滑雪場,相當Nice,第一站高山市準時在十一點半抵達,跟團的好處就是,他直接把你送到景點,不需摸索門路。通過艷紅的中橋,車子拐上大型停車場,一人領了一個便當就當這次的午餐吧?

比較可惜的是朝市收得差不多了,利用兩個一百円小硬幣換得兩顆超大香甜的蘋果。飛驒的牛奶也是一絕,百円買到香濃甘甜!

SAM_7921

走入上三之町的三筋町,太陽大到反光刺眼,櫛比鱗次的古屋整齊排列,門口總有條小小水溝,看起來非常清徹,這裡的老屋保存得非常好,現在都已是熱鬧的店家。我在這裡品嘗了溫熱的甘泉蓬萊酒,讓我直接就買了一瓶帶回家

SAM_7908SAM_7902SAM_7899

說起便當,打開一看十分驚艷,明明是精進料理,卻讓人停不下來,想起臨出門前曾塞了一盒超市買的納豆,一起搭配絕妙美味,回台之後還是讓我難以忘記。順道一提,這盒便當的店名叫做金亀館」,品項是味の合掌づくり」,造型仿照合掌屋的形狀製作,JR高山駅有賣這個便當要價千円,當然,包含在此次9800円的旅費中

飽餐一頓,逛完古街後,接下來就是今天最讓人期待的白川鄉。掰掰高山市,我還會再來拜訪你的

從飛驒清見IC轉入東海北陸自動車道,這段距離很短,只有25公里,換句話說,我距離人間仙境只剩下半小時的路程這是一種想念見面的慾望與期待完成的願望,終於,我來到白川鄉了

跨越せせらぎ橋之後,這個與世隔絕的仙境即將呈現

SAM_7922  

原來這就是合掌村...原來這就是世界遺產?

SAM_7930

SAM_7927

SAM_7932

在這邊有個可以抵達北側「城山瞭望台」的收費接駁車,不巧的是剛開走,下一個班次要再過半小時才有,遠眺著北方那個高高的山寮,我想,距離集合還有一個半小時,走吧,拚拚看,順便邊走邊拍照 

SAM_7926SAM_7942登山口在接駁巴士的反側,距離部落集散地有很大一段距離,會依序經過加油站與小小超市與溫泉飯店,來到登頂的階梯,拾級而上,路並不好走,很多石階幾乎殘破頹圮,有樹木的根道把階梯鑽壞露出路面阻道,還有傳說中的熊....我真的是幸運,因為看起來遙遠的山寮,如果不是有這登山石階,冬季冰封後只能走車道,恐怕至少要兩個小時才能到吧?

花了20分鐘爬上山頂,下山僅消6分鐘就回到平地,這次賭對了

  SAM_7940

SAM_7938

再回頭看一看這個美麗的山城

SAM_7924

整團六人小組,只有我登頂,於是看到美景,事實上我幾乎快趕不回巴士集合點,而且,下雨了!  其他的團員正在休息室裏面吃吃喝喝呢!跟團員聊起登頂的過程,大家都瞪大眼睛不可置信,連領隊都說很少有人如此大膽可以在短短時間內自己完成這趟任務

回程花費較長時間,天色暗下來,高速公路下著大雨,這次在関SA道の駅停留半小時讓我們與司機用餐

SAM_7964SAM_7969SAM_7972SAM_7975  

高速公路上發生了追突事件,回到名古屋已近晚上九點,雨停了,夜很美SAM_7983 

回到人間,看到宇宙船停留在廣場,這傢伙在偷懶呢!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