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趕上最後一班欣賞麥田的列車,我還是來了。
因為地利,只消一班公車、外加5分鐘的徒步。
已經開始收割了。
 

undefined

田埂的大哥看我對他在田的四個角落徒手收割覺得饒有興致,特地跟我解說麥田收割的步驟。
原來是因為割稻麥的機具總會有些死角無法工作,因此需要他們開個路、打個頭陣。
樹陰下,看著他黝黑的臉開心的笑著,這棵樹,應該也給與了農夫休憩與遮陽避雨的功能吧。
一旁是著名的土角厝,爬滿了綠色植物的棚架、快要成熟的番茄、帶領我巡視田埂的親人小貓,讓人不禁感到在此生活也是非常的滋潤。
七年前跑過大雅晨曦麥香馬拉松,竟然忘記了當年第一次在麥田追風的感覺。直到再次看見這些麥稈迎著風彎腰,在沒有喧鬧,只有畫面的時間軸中,緩緩地、四面八方地,用大地當作畫布,與小白蝶優雅共舞,這片金黃澄澄的飛絮讓我再一次感動。
短暫幾個小時的旅行,在煩悶無奇的日子裡是必要的。
美景無須捨近求遠,就在身邊。賣相田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