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握著悠遊卡刷進了車站,沒有訂定目標,哪一輛車先到就跳上去讓它帶著我走。

車來了,往北,山線。

與春天相遇,毫無懸念。

.........................undefined

「泰安」

這是一個只停靠區間車的小站,平常倒也安靜。

每當在滿開的花訊來臨之際,來來去去的旅人會將車站綴滿,讓自己也成為風景的一部分。

而我,似乎已經錯過今年櫻花最燦爛的時機。

這樣也好,獨自行走在路上,不趕時間,即使是走了冤枉路,心態還是很從容的。偷閑地走吧!

騎行約莫10分鐘即可抵達泰安派出所旁的園區,迎來了一大片的櫻花林。

這光景其實是在想像之中,卻又有點在意料之外。

雖然花況僅剩不到三成盛開。枝枒已冒出新綠,透著葉片凝望著陽光並不刺眼,反而有一片光暈在眼前綻放,漸漸擴大、擴大,令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這不就是用偏光片看日蝕的感覺嗎?甚是驚喜。

往回走時順便經過泰安羽粼落羽松園區。園區地景裝置稍顯人工化,因此並未造訪,然而遠遠看到水面的倒影時,還是忍不住讚嘆,如果在落羽松的園地露營該有多愜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

「苗栗」

依舊是區間車的晃晃悠悠,依舊是往北。

既然如此,就將賞花進行到底吧!

搭上5801公車前往葛瑞絲香草園(明德站)賞花的旅途。

園區種植了2萬多株齒葉薰衣草,每年三四月份會盛開,甫踏進園區

,迎著風就能聞到些許的馨香。

undefined

猛吸一口,有種似曾相似、若隱若現的清爽草木清香,半晌,又彷彿有股暗香在空氣中流淌。

總覺得紫色有種神奇的魔力。

憂鬱、高貴、神祕、成熟、浪漫。這些形容詞你覺得哪個比較接近紫色的氣質呢?

這邊的紫色非常收斂,讓人感到心情十分放鬆。

容我定義一下。

我覺得這場紫色,是記憶。

喜歡獨自旅遊,從一開始的尋找景點、訂定旅遊方向、購買機票、預訂飯店乃至於行程規劃。到後來則是看到了促銷機票後就義無反顧地先買了票再慢慢打算。

在日本旅遊過一段時間,其中的富良野是我很喜愛的小城市,從遠得要死的地方,再去到遠的要命的地方。

選個鳥不拉屎的地方住個一兩天,望著天、看著地、啃著甜美的玉米、舔著濃濃紫色冰淇淋、昏昏沉沉的被紫色香氣催眠或是讓雪景陪著我發呆。

美景相仿系列(1)富良野薰衣草花田

沒想到一場疫情打亂了這一切。

一眨眼竟已兩年。

無法解愁的時候,來到這片香草田呼吸到了熟悉的氣味也是非常救贖。

喚起我的記憶。紫色的記憶。

這次旅程在賞花與閒晃中畫下句點,下一次的旅程卻又蠢蠢欲動的醞釀中,或南或北,山線海線,依舊讓心情去決定。

如果您也是個習慣獨旅的人,沒有行程表、說走就走的旅遊其實也蠻不錯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