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幕我真的笑了很久.....斗俊,真的好喜歡你啊!又會唱歌又會演戲。



也因主角是Beast的隊長,劇中出現了一些蠻詼諧的歌曲,像是第一集具大英狗窩裡跳舞的Shadow、第八集因為莫名其妙飛走的一億元唱的Fiction、吳度妍在KTV裡面出現的配樂Trouble Maker。

裡面最有趣的則是吳度妍因為被具大英稱讚飄飄然走秀的那一段(音樂配得太機車,剛好是金亞中在醜女大翻身電影唱的Beautiful girl)、第十二集男女合唱曲She Is(Clazziquai)、金律師喝醉了的背景曲When You Want To Leave(Tensi Love)...

這些有趣的元素讓這部戲大大的加分。

吃,真的很重要!
沒多久前看過一部很棒的戲劇(那個傻瓜)裡面,男主角黃正民常說的一句冷笑話:
「根據醫學研究,人啊,如果不吃飯的話,就會死的喔,真的很可怕。」
男主角一本正經希望逗絕望絕食女主角所說出的話,當時看到這個笑話還覺得蠻無厘頭的。結果在「一起用餐吧」這套韓劇中更被發揮到了極致。

單就「吃」這件大事,或許可以改寫成:我可以在冬天省錢不點暖氣,但是絕對不能少了辣燉海鮮飯。

即使受到金屁眼的變態壓迫,在吃了暖暖的辣炒年糕,什麼苦都沒了!
無意間被女主角告發蹲進警察局出來後吃的開運豆腐+泡菜,或者是年終獎金變成塞滿拉麵+烏龍麵的部隊火鍋。

快點吃吧!管它內心的魔鬼與天使交戰。
化悲憤為食量,看吧,你吃垮的只是你的形象與口袋而已。

「一起用餐吧」是一部很不錯的輕鬆小品戲劇,還讓我聯想到日劇的「美味米飯」中的香Q米粒,與「刑事110キロ」的小鍋屋,「深夜食堂」的專屬特調心事飯菜,再大的事,天塌下來,就用美食化解一切的矛盾與猜忌吧,哈哈。吃果然非常重要。

此劇除了人物的安排非常多亮點之外,食材選擇也是十分值推薦,運鏡方式讓人看得肚子都餓壞了,好想跳進電視裡面一起吃喔。太棒!

金屁眼大律師不像千秋王子,比較像車勝元大叔(千萬不要打我)。
被鬼遮掩的秀景遇到美食可以不顧一切的飛撲過去。瓦拉超會吸睛;還有具大英(Beast的斗俊)的表現讓人驚豔,這傢伙會是明日之星。

雖然最後一集,落幕倉促,某些地方瑕不掩瑜,也有些許離題走偏,那隻從床下伸出的手被時間怪獸吃掉了還沒多做交代。
你到底是要怎麼收尾呀??不計較了,編劇仍是編劇,很讚,她解了我在12月的熱帶夜這部戲中所中的劇毒。雖然我嚴重懷疑掌鏡的傢伙想陷飲食男女於萬劫不復的美食地獄。
但這絕對是齣讓人可以讓人滿足視覺與味蕾、讓人嘴角上揚的好戲。
而且真的沒有多少人能瀟灑不忌口的吃,輕鬆的笑看世間因體態過重而錯失美好滋味的傻瓜。

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開宗明義首編就大喇喇地放上豆腐這項簡單食材。
說也奇怪,是似畫布般,憑藉著老祖宗智慧,五千年之後,經由巧手,它不再只是易壞容易走味的食材,而隨著烹飪者的筆觸變成是多彩多元、老少咸宜的美好圖像記憶。

「一起用餐吧!」劇中出現了蠻多豆腐(配角)的畫面,是否可以解讀成這些演員必須繃得很緊不讓清白的豆腐失(上)色?
FULL HD拍攝的畫面真是現實與殘酷。但是在這部戲中,完全被近鏡頭折服,是當真的了嗎?還是只是想滿足心底渴望?
對人事物的看法可以改觀,習慣卻很難改變。

真讓我大口吃那嗆辣灑滿芝麻的油膩雞腳,我也會敬謝不敏的,想吃的東西還是放在心底當成美食清單就好。

然後,最後,請容許我個人私心的把些許的關愛灌注到那到那個讓人疼惜的真兒小妹妹身上...
理解也是一種成長,尤其當你理解小妹妹的人生願望,原來只是小小的、不卑不亢的生活態度。
你更應該也會希望自己變得如此單純該有多好呀!

很愛珊子的文字,是有暖度的,就不藏私了~
最後不免俗的放上這段話

獻給因為孤獨吃很多飯的你
獻給因為厭倦睡很多覺的你
獻給因為悲傷哭很多的你
我寫下
把陷入困境的心當做飯一樣的咀嚼
反正人生都是由你自己消化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