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英的嘴歪了,右半邊顏面神經麻痺。
原來她是為了把煩惱拋在腦後,加上不希望部門被撤掉,拼命工作,沒想到一覺醒來就變成這樣。
屋漏偏逢連夜雨,原本可望藉由熬夜做出來的節目換到主播檯播報,這下好了,一切努力化為烏有還賠了健康。

嘴歪了總得醫治吧?偏偏編劇分配給申英的,是民宰朋友,中醫師羅盤石。

羅盤石,34歲,針灸醫師,外貌出眾、身家良好,處世作風冷靜,唯獨對戀愛完全沒輒,投入相親行列,希望能找到一個與他心靈契合,不俗氣的伴侶,即使年紀比他大或是離過婚的都沒關係。

仍想結婚的女人

 

「你消化系統不好,手腳冰涼體質虛寒,常趴在辦公桌上睡覺嗎?」申英唯一能做的的只能猛點頭。
「不用擔心,樂觀點,作息正常,很快就會恢復。」看來這位中醫師很體貼。

醫師幫她扎了針,申英倒不是因為疼痛,而是想起自己變成這樣倒底所謂為何?越想越委屈,眼淚撲簌簌流下。
想用手撥掉淚水,差點撥到扎的針,盤石看到嚇一大跳,趕緊幫申英擦拭。
「這女人也太大膽了,臉上還扎著針呢!萬一出事該怎麼辦?」磐石想著。

沒想到這個嘴歪流口水的患者,病癒後竟然是如此清秀美麗的女子,害怕無法再見的失落感油然而生。
怯生生地問道:「要小心一點,還沒完全好呢!工作忙的話那兩天來看一次好了?」一向不把女病患當成女性的他竟然心底騷動了起來。


 

尹翔宇,34歲,航空公司副機師,英俊瀟灑,曾與申英交往過,兩年前申英在出國研修與愛中間選擇了前者,讓他決定與她分手並欲與它人結婚,然後又毀婚吃回頭草希望與申英復合。

仍想結婚的女人

當把喜帖寄出給申英後,這傢伙就後悔了,還藉口怕申英沒收到喜帖親自送來給她,就是為了來探探申英對他還有多少期待?後來得知申英已經清醒自己不可能再入坑後,改成死纏爛打方式,總歸一句話就是他以為別人得繞著他轉,自信過了頭就變成自戀。

愛情哪裡有先來後到?
愛情哪裡有公平可言?
愛情哪裡有成王敗寇?

我對這部戲的選角沒有很大意見,但羅盤石與尹翔宇(機師前男友)這兩角,不知道是因為「應急男女」當中國天秀醫師的表現讓人讚賞,刻板的認為能夠互換的話或許更好。  


 

夏民宰,24歲,一個休學後復讀的大學生,是個天才作曲人。

他的身上永遠是簡單色系對比的服裝,他從不輕易流露心事,他嘲諷愛情,甚至拿它作為賭注。

仍想結婚的女人

申英與他的初次對招,把他的吉他弦剪斷了,讓原本開心跳躍的音符墜落一地。
再次見面是在替前輩代課的大學講堂內。 
課堂上他因為心不在焉被點到名字:
「那個望向遠山的同學,你對於企畫案有什麼想法呢?
從開始就坐著發呆,下禮拜不要來上課了,我不會記你曠課的!」她說。 
「下禮拜是校慶不用上課,不用來學校。」他似笑非笑。
她訕訕的轉過頭去擦著黑板:「那下下禮拜大家把企畫案交上來吧,大家辛苦了。」 

為了申英所謂的課業特別企劃,他們倆人裝成一對情侶,冒著風險去完成「他認為有意義的報告。」以及「她要找的答案。」

「嗯!那就一起去做吧!」  


這三個男人都先後地愛上申英,那個「現在仍想結婚的女人」。 

那個剪斷音源線的女人、那個嘴歪掉說話口齒不清的女人、那個少根筋不知道有人喜歡上他的女人、那個把針灸醫師弄得神魂顛倒的女人。
那個剪斷姻緣線的女人、那個保留著少女心渴望燃燒的女人、那個不理會甩了她又吃回頭草的那個女人、那個把人氣機師搞得灰頭土臉的那個女人。


申英剪斷的只是電源線,而不是吉他弦。在當天,這個音樂鬼才就把這段遭遇寫詞譜曲,把電源線改成吉他線增加衝擊性,變成演唱場上的特別出演曲目。

原先說不去看演唱的申英,透過同事講述才發現自己變成歌曲的女主角。
會是這條被剪斷的線,將兩人越纏越緊了嗎?    

金汎  

說起金汎,第一眼印象來自於「花樣男子」的蘇易正,直覺他是個乾淨、自信、笑容燦爛、能看穿人心的男孩,他的善解人心,可以為了佳乙教訓那個花心的劈腿男深情款款地演奏歌曲,他的善良,可以為了怕佳乙越陷越深而抹黑自己。整齣戲裡面,蘇易正這條線是最能吸引我目光的。金汎,真的很不簡單,他的一首Saxophone曲I Know音階跨了好多度,這是我曾在學期間練了小段時間Alto-Sax仍有點望塵莫及的。

而在「仍想結婚的女人」中的夏民宰搖身一變成為有點冷的音樂鬼才,但內心卻無比的熱血,往往能創作出讓人熱血沸騰的音樂,彈奏的樂器轉換成電吉他。
兩種樂器對於金汎而言都算陌生,但他卻學得有模有樣!如果改天他跑去拉二胡,我一點也不意外。

仍想結婚的女人

 金汎 - 拉斷我吉他弦的女人

如果不是你,我將能夠展露鋒芒
如果不是你,我將能夠光彩照人
這次是真的
這次就足夠了
很幸福很滿足
一直在笑直到你出現為止
很幸福很滿足
一直在笑直到你出現為止

好像在夢裡見過的女孩,把吉他線弄斷就走了
怎麼可以對我這樣,拜託不要這樣
所有的事情都有理由
那個女孩為什麼弄斷吉他線
那個女孩在夢裡出現,說為了你才這樣做的
我悲哀的事已經很多了
也曾經很多次暈過去了
拜託不要再弄斷吉他線後離去
即使你不那麼做
那段時間我也夠苦惱的了
拜託別再把吉他線弄斷了

帶來太多東西的話就不懂得珍惜了
不會思念愛情,為了你才那樣
我悲哀的事已經很多了
也曾經很多次暈過去了
拜託別再把吉他線弄斷了
即使你不那麼做
那段時間我也夠苦惱的了
拜託別再把吉他弦弄斷了

即使你不那麼做
我太客氣了
拜託別再把吉他弦弄斷了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