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猜,我又撞進一個極小眾才會觀看的韓劇冷穴。

普通的戀愛

只是墊檔
主角也沒多少光環,其實最近男女主分別有部直播的影片上檔(男主角延宇振有不要戀愛要結婚,女主角劉多仁的更夫人日記雖只是客串性質,有趣的是,兩年後兩人從隊友變成對手。)且這部戲擺明了是為了避開與擁抱太陽的月亮超高收視率直接對抗下的犧牲品。

成效如何其實見仁見智,避開了擁月卻逃不開屋塔房...

四集而已
好像是剛上了雲霄飛車,才剛開始聚集了能量、才開始加速就到達終點了!
又像是剛上了捷運列車,還沒把目的地與轉乘內容看清楚,就得下車了!
如果是電影,真的嫌長,它偏是電視劇,卻又感覺鋪陳得稍嫌簡單了。
但是,真的就是只給你四集,猶如四格連環。

即使自己父親的通緝海報要貼在旅遊中心的看板,她依舊不避嫌的去做。
即使被別人偷拍了照片,連一張都不肯讓對方留下,必須全數刪除。
劇情一開始,導演便刻意的模擬了女主角的倔強個性。

血液裡面被滲入了仇恨基因的男主角載光,是個優秀的攝影師,但他從來不拍攝正面的人像。
那場意外讓她(惠仁)變成殺人通緝犯的女兒,她是第一個發現載光的作品只拍背影,沒有正面。

她也是第一個載光手下的正面人像作品模特兒。

世界真的這麼小嗎?小到..註定要遇見你?

「他是我爸!」惠仁指著通緝海報,雨水中,看不出是淚水,抑或汗水?是故作鎮定還是假裝堅強?
「我知道!」載光淡淡的說:「被殺的人,是我的哥哥」

惠仁的外婆因為父親殺人,整天感覺愧疚抬不起頭,希望藉由幫社區的住戶清垃圾換取好感與補償。
但她不以為然,總以為禍不及妻女,父親的錯,外婆即使做得再多,也不會有人感受,望著這刻意接近她的男子,還能說什麼呢?

這條線牽掛在他(她)心底了好多年,始終是平行線,遠遠的隨行,終於是機會靠近...

意外折斷的鼓棒,難以追求的夢 

當修車廠小開問道:「惠仁呀,你要談什麼樣的戀愛呢?親嘴嗎?不然就跟我結婚好了。」
惠仁答:「我就是想談,別人談的那種戀愛。不看臉色」

以前,真的有人對我說過,我與他永遠只會是平行的兩條線。
記得歐基里德曾說,同一平面兩條平行的直線永遠無法相交,其實我並不相信,因為,我知道度量衡器有公差這件事的存在,以及Point at infinity(請參考維基百科)。
好了!
的確是有點扯遠了。

 

尚雅是個喜歡男主角的女生,當她要去相親時,載光只說隨便,尚雅想與他藕斷絲連時問說:不然我離婚好嗎?載光也虛應隨便。

尚雅無奈的說出:「你曾說你毫無長處,是吧?但我發現到了,你有一種別人都無法做到的優點,那就是讓人轉身而去。」這段話果然夠清醒(握拳)!

如果不是那場意外讓他成為被害者的弟弟,尚雅將會不會是最了解載光的一個?(不得而知)
雖然畫面夠淡定,我還是嗅出載光的矛盾與不安,當惠仁被旅遊中心的主管斥責,要她離開時,載光十分緊張與迫切,卻又在臉上不露痕跡..
追到惠仁家。
「妳的避風港只能是家裡嗎?心情糟糕的時候,只能回家嗎?」
惠仁心有芥蒂的打開了門說:「進來吧!你上次不是還沒看夠?趁阿嬤還沒回家,你可以到鍋爐房看看你上次想找的證據。隨便看!以前你們找的私家偵探也是這樣看的。」惠仁外表依舊堅硬強悍。

載光這條線,其實早在再次遇上惠仁,被她外表看似倔強卻柔弱的內心征服,彎曲了個幾Dimension Limit,又幽幽的轉回原處。

言歸正傳,申女士,載光是這樣稱呼自己的媽,其實一開始我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載光在叫媽時候,聽起來太像是載仁(哥哥)的聲音,因此只讓他稱呼申女士。載光很是受傷的,但這麼多年過去,也漸漸習慣這樣稱呼。 

載光是想找出哥哥死因的,加上申女士在這些年找了偵探去訪尋,也是沒有結果,面對惠仁的坦然與無懼。再次不動聲色的相遇,他說:「跟以前一樣,還是那個臭脾氣。」 

嗯...反復度量這句話的涵義,想像空間頓時拉遠...
遠到E=M*C^2(Just Kidding),曾經離群索居的這傢伙在遠古時空的三千年前早已被惠仁折服了吧!! 

我嗅到的氣息,是媽媽怨懟那個拿不起鼓棒的,與響往自由國度卻綁手綁腳的載光!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