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愛情是一種冒險,因此當你勇敢地面對愛情時,就是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生命了。
談戀愛不是做滷味能夠越滷越濃,也不像是釀酒能夠越陳越香。
有時候戀愛可能越談越回頭、越談越淡薄。但是無論如何,你總該有一場值得記憶的,談過的戀愛。

 Z1jH9    

七年前,載光因為哥哥被害,第一次與稱為殺人兇手的女兒在警局的穿堂相遇,兩人互望、擦肩而過。載光好奇跟著惠仁、看到惠仁跳入冰冷湖中,沒多說什麼的載光轉身離開,當時的兩人都還只是個大孩子。

之後申女士再也請不起偵探,卻始終沒放棄要找兇手的下落,差了載光去調查,這些年來,他依舊會因為當時轉身而去而擔心當時的那個女孩現狀。

再次回到同一個地方,兩人多了一些共同的目的,一個堅信自己父親清白想找出證據,而另一個則是希望還原真相,放下與面對。

我喜歡這樣的安排,兩人可以互相談起過去,女主角不愛吃漢堡,因為必須張大嘴吃,男主角刻意把漢堡壓扁,這樣可以優雅的吃,雖然不是毫無芥蒂,卻讓兩個人暫時放下了壓在心底七年的石頭。

案件發生兩年後,阿嬤每年掃墓時都會刻意搭上阿爸公車,仁惠的父親會用這種方式與媽媽見面,但這次他要走了,遠遠離開這塊是非之地阿嬤便差惠仁替阿嬤掃墓

「你我如此遙遠,我始終相信父親不是兇手,信了七年」與阿爸短暫一瞥的惠仁說:「你呢?你才剛開始而已,又能改變什麼?」
「我要去見我的爸爸,我要清楚聽到爸爸說不是做錯的那方。」 
「跟妳一樣,我也絕對希望知道不會是妳爸爸做的。」 

原先以為的鋪陳不夠到位,我錯了!這部戲裡面多一分,減一分都不洽當。尤其申女士扮演的受害者媽媽角色,雖讓人鼻酸,卻也是逼迫孩子走上絕路的間接加害者,阿嬤同樣是母親,某種程度上算是受害者阿爸雖然想逃,還會暗中回來偷看摯愛的家人

擦身而過的平行線,無疾而終的四方格!

載光發現了哥哥與姜木匠的關係,七年前順利的通過了司法考試,可是正是由於母親過於嚴苛的管教,讓他產生了與姜木匠逃跑的想法。

當晚惠仁阿爸因為沒拿到應得的薪水,喝了酒不小心撞上了想去找姜木匠一起逃跑的載仁,原本想送傷患去醫院救治的阿爸遇到酒駕臨檢使他心生恐懼,又誤以為載仁已死,於是將之拋棄在山上,沒想到卻被屍體抓住腳踝....懊悔不已的阿爸真是連環錯!

當一切真相都逐漸明朗的時候,惠仁長大了,再不像是當初在懺悔室跟神父說沒有什麼錯誤的孩子,她誠心的面對這個失去愛子的母親下跪,祈求原諒,為了那個因緣際會所造成的永遠無法彌補的錯誤

兩個人的愛情,像是載仁與姜木匠,永遠不可能普通,永遠不會圓滿,但是,這又何妨?不糾結於線與線的平行,以某種角度來說,她的確是放下困擾已久的那個無解的心結,如果,她走出了那個孤獨的世界,我絕對相信他將會有勇氣面對未來、迎向明天。

這部戲不虐,淡淡的,不刻意運用強烈手法、驚天動地來製造反差,反而有點小清新,他們是兩個平凡的人,也只想談段平凡而普通的戀愛,像平常人那樣子逛街,看電影,牽手散步,沒有悲慘陰影,沒有世俗眼光。不取悅別人,拖累自己。

啊!!裡面的主人翁都太棒了

這部戲...

我很愛!推薦給你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