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一天撒嬌行不通了
突然有一天夢想離我越來越遠
突然有一天變成悲傷愛情的主角
突然有一天成為了危機裡的男人
突然有一天 被陷入九數的我們,到底是從哪裡開始錯的呢?

9

 「九數」代表的意思是,你的年紀尾數剛好遇到九。無論東方或是西方皆然,「9」都是個與宗教信仰有關的數字....

但傳說,一個人有九個靈魂(貓也是啦!),那是與美德有關的傳聞。

天使也分成九個等級,根據『神曲』天堂篇有記載,最接近核心的天使叫做熾天使,是個完美的存在。 

也有例外的,像是在東方,「九命怪貓」代表著某人陰魂不散、打死不退;「九霄雲外」代表著豁達與傻勁。而「含笑九泉」並不是真的會笑著離開喔!而是指放下心中的重擔,你的人生請自行負責的意思了!! 

這個在個位數中最大的值的9字同時身負著悲慘與幸運的表徵。無論怎麼解釋,「九」這個字都與「久」脫離不了關係的。 

我們的差異豈止是男與女而已?

劇中,這三個「九數少年」都遇到了瓶頸,甚至第四個「九數中年」,舅舅,也遭逢到了不吉祥的數字魔咒。導致人生一整個大錯亂當中。

39(光洙)用著只有自己理解的方式在愛著、疼著她(多仁),一直彼此喜愛的兩人,卻被她用了最不堪的方式分手,無論理由多麼正當,求婚場合的眾人面前讓他難堪,擺明了就是不要他好過。有什麼事情不能好好說?非要極端的翻臉?這樣繞圈圈的過日子著實很累。被咬了一口之後,還莫名其妙的自己跑去結婚,雖然不知道她帶的那個孩子與39有無關聯,多年後再次重逢,依舊如此高姿態的將所有過錯都丟回給他。彷彿自己對這段感情的失敗毫無責任...

29(鎮九)自己不知道,當初遊戲於眾多女人之間的他遇到了不想遊戲的她(世英),以為他的吻是彼此之間的秘密,興高采烈的等待與他之間的愛情,忽然有一天,她看到了,原來他的keep a secret不只對她說而已。再也不願相信這個花花公子,當他驚覺即將失去她之後,便陷入了悲情的世界當中成為主角。只能退守,退到讓她不尷尬的邊界守候著她。每天陪著她搭不順路的巴士回家,等送走她後,再獨自走到巴士站牌搭回家去。知道她是大食客,不著痕跡的帶著她吃美食
有天,他的好友在范告訴他,有了一個想告白的對象,就是世英,這樣好的至親,如果告白成功了,29也只能祝福吧?

19(敏九)的愛很單純,認為一切都是命運安排、一定會一直偶遇、撿到她(秀雅)的手記要取回必須打電話給他、自顧自的歐巴歐巴稱呼自己、替她阻擋公車內擁擠的人群、送好喝的巧克力牛奶、在獨立樂團演唱會中告白演唱。如果這些都不足以證明緣分的話,他就放棄了。

9(東九)歲小可愛,누나知道你不太會演戲,但至少你把不會演戲這角色給演像了,不怪你,那個佔你人生1/3光景的小女生(柏芝)跟PSY男孩走了,是她不懂得欣賞你呢,要加油嘿~人生還長的呢!PS:你絕對不是那個急速緋聞的小男生,那個小男生你有空要去學學他的演技,好自然呢!加油喔東九

關於OST部分,這部戲運用十分巧妙

39隊的劉多仁上場時的配樂歌詞,來自러브홀릭스(Loveholic)的그대만있다면(唯有你),台灣翻成狂戀樂團,像是之前Trot曲風,這組的是狎鷗亭系(Classic+ Jazz+ Groove+Lounge=復古+爵士+搖擺+微醺),歌詞與演唱的表達方式都非常好,絕對滿奌羅志祥曾翻唱過這首歌曲(好朋友),但是曲風翻轉後與狎鷗亭系完全不同,有空可以去把原唱與翻唱拿出來比對一下就懂我在說些什麼了。

29隊的피터팬컴플렉스 - 너는 나에게(Peterpan Complex - To me You are)與在公車上響起的더필름 - 예뻐(The Film - Pretty),真心推薦這組的音樂,實在太優...有不用歌詞就可以哼成的美麗曲子,有讓人傷到透底的悲傷曲風,好樣的

19隊的告白,來自獨立樂團Standing EGG的告白,這團很有名,屬於療癒系的團體,這首歌曲邊打歌邊客串,韓人行銷功力不餘遺力

9隊的小朋友,你連歌曲都要選這麼不適合你的嗎?好吧!敗給你了,你選的是Leonard Cohen的I'M Your Man~如果你要成為這位大師級人物真的要加油再加油了,東九呀!他是九歲時才失去父親了呢~你似乎早了好幾年吧?那更得加油了!!

피터팬컴플렉스 - 너는 나에게(Peterpan Complex - To me You are)依舊是利用英文歌詞自翻,初翻,待勘正。

피터팬컴플렉스 - 너는 나에게(Peterpan Complex - To me You are)

너는 나에게 하늘의 천사보다
흰 장미보다 더 아름다워
너는 나에게 보잘 것 없는 나에게
밝은 빛이 돼 항상 나를 비추네

妳比天使更加美麗  
妳是天上的白玫瑰
而我如此渺小 是的 
你是照亮著我的光芒

나에게 넌 마음 속에 아름다운 노래가 되고
내게 나에게 기쁨이 되주네
눈물과 슬픔과 아픔은 모두 다 사라져 버려 나를 감싸네
너가 힘들어 지쳐 눈물이 날 때
네 곁에 있을게 작은 빛이 되줄게
너는 나에게 하늘의 천사보다
흰 장비보다 더 아름다워

在我心中為我讚頌幸福
當我擁抱著妳的時候 
我甩開了眼淚與悲哀
如果妳遇到困難 
我會在彼岸等妳 
成為妳的指引明燈

너는 나에게 보잘 것 없는 나에게
말 하지마 날 바라봐 너를 느낄 수 있어
밝은 빛이 돼 항상 나를 비추네
알 수 있어 너의 마음을..

妳是那道耀眼光芒
即使不言不語 
只要望著我 
就能感覺妳的真心

아름다워.. 너는 나에게..
아름다워.. 너는 나에게..
아름다워.. 너는 나에게..

對我而言 妳如此美麗
對我而言 妳如此美麗
對我而言 妳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