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有一種病,很讓人心疼的慢性自體免疫風濕疾病,較常發生在生育年齡的女性身上。
因為這種病症,使得她的社交出現問題,因為,只要曬太多太陽、太過勞累、免疫力差或激動時就會發作,嚴重時會在臉頰兩側出現對稱性紅斑,跨越鼻樑,就像蝴蝶一樣,因此又稱為蝴蝶斑。除了影響生活品質之外,這種病很難治愈,因而影響到心理層面。

或許如此,七年間,她始終無法好好的表達對張刑警的愛意,只能不斷不斷的...每天每天...在他的保溫袋中放置能接收她對他的好意的餐食與補品。
僅僅是好意,這好男人真的太好,連追查壞蛋都不忘記關心路人,但是他卻不是她的真命天子。悲劇了......

ceEmtNJ

在網路上看到一則這樣的文,很感慨,事實上,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感覺吧?這疏離的社會,這疏離的人生?

嗨,大家好,我平常都是一個安靜的潛水分子,一直沒有註冊帳號,因為我很害怕與人交流。

我猜我也是需要一個頭盔。(歎氣)
我覺得註冊是因為我實在太愛這部劇了,太愛這個“紅臉”的角色。
她把自己藏起來,卻讓我這個一直把自己藏起來的人不再逃避,出來發言。

我從小就有生理上的害羞症
沒法正常的看周圍的人,也一直避免社交活動和所有事情。
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不過我從事的職業大部分時間是呆在家裡工作的。
我想說這個飾演戴頭盔的角色的女演員真是太太太棒了。(原文是fxxx great)
其實我之前看過她的電視劇,像是boss還有七級,大概看了前三集我就棄劇了。

但這部戲讓我改變了對她的看法。
我現在為她著迷
我不知道她原來可以這麼棒
我從沒看過有人能把一個角色演繹到她這麼精彩
多麼神奇的巨變

我看戲時哭了好多好多次,因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過去的自己。
但這的確是我近年來看過的最好的表演之一,我其實看很多電視劇
日劇,韓劇,台劇,美劇,甚至泰劇,幾乎都看。

我猜想也許這個女演員本身就是很害羞?(呵呵呵,你猜想得沒錯)
頭盔的設定非常少女漫畫感,我很喜歡,她很害羞,敏捷,可愛,強大,
而且性感至極,但一點也不假裝活潑,我討厭那種假裝活潑販賣可愛的女性角色。

但她同樣非常真實,她把自己藏起來的哪種方式,她在家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姿態,
避免和她人眼神接觸,真實精湛到了極點。

第四集裡刑警告訴她,他要結婚了那場戲,她那種安靜的接受她的“命運”的眼神。
還有她在心碎後對著電視劇狼吞虎嚥,對著電視機嘶吼...
我看到那裡我哭得像個嬰兒一樣大聲
我不知道怎麼說,她這種輕盈樸素的演技真的是讓我....
高醫生對她而言也像個瘋子,但張刑警對她來說實在太“正常”了。
我非常高興看到紅臉和這個瘋醫生睡在一起了。
他們應該這麼做,因為他們各自都在自己的世界裡孤獨傷心了很久很久。
誰說社交恐懼症患者就不能和他人發生親密關係,就不能擁有性渴望。

他們其實迫切的需要肌膚之親,以為他們內心深處藏著深深的恐懼。
我很討厭哪種偏見和差別化的歧視,因為之前我也曾被人那樣對待過
我要給導演和作家鼓掌,因為他們在拍的這部戲給我這類人以公正的描寫

http://tieba.baidu.com/p/3537261607

arrow
arrow

    不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